日本向俄發出威脅 要求優先建通日本的石油管線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中川昭一21日在東京會晤俄羅斯工業和能源部長維克托?赫里斯堅科時表示,如果俄方不優先建設通往日本的遠東石油管線,日本將撤回對該項目的資助。

  赫里斯堅科19日向日本記者暗示了首先建設通往中國的輸油管道的可能性。

  中川21日與赫里斯堅科會晤時強調,日本強烈要求俄方首先建設通往日本的輸油管線。如果中國輸油管道首先建成,那麼日本對該項目的經濟援助將變得「困難」,通往納霍德卡主石油管線最終能否建成將成為疑問。赫里斯堅科沒有對此明確回應,只表示「我們將對情況進行評估後作出決定。」

  雙方同意繼續組織有關專家就輸油管線工程進行磋商。

  按俄羅斯西伯利亞石油東輸的路線規劃,整條輸油管全長4118公里的管線預計造價約150至160億 美元,年輸油能力可達8000萬噸,以供應日本及亞太周邊國家。

  俄羅斯能源部預計將於5月1日前向俄政府提交一份關於石油管線建設的具體方案.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