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珠江河面千蛇亂舞 災難前兆?

(中央社臺北一日電)據報導,廣東珠江河某段河面於三月三十日中午突然出現上千條水蛇,看到的遊人驚嚇得慌忙失措。對於這種「異象」,當地人作出種種聯想,甚至有人預言災難將至。

香港大公報今天引述當地消息報導,當天中午十二時許,廣東黃埔大道東東圃糧食倉庫附近珠江江面突然游來上千條水蛇,多數集結成團,在水面上攢動;群蛇亂舞,附近的遊人一下子給嚇得慌忙失措。

報導表示,這種「異象」令當地民眾產生種種猜疑,有人估計與天氣變化有關,有人猜測是行善放生,更有人將之與印尼地震扯上關係,揚言這是災難徵兆。

據形容,當時「江裡的上千條水蛇顏色各異,最長的約六十厘米,相伴左右的還有幾隻烏龜和癩蛤蟆。在岸邊的一堆泥沙處,癩蛤蟆和烏龜率先佔領『高地』,水蛇也爭先恐後地拚命往上躥,但總是稍顯力不從心。」

對於民眾所作出的種種災難揣測,廣東省野生動物救護中心有關專家不以為然,認為這只是群眾放生行善的舉動。

報導這位有關專家說,每逢清明節前夕,總是有部分善人對烏龜、水蛇等一些動物進行放生。由於該段水域並不是水蛇能夠適應的生存環境,以牠們的習性,會如同目擊者所描述的那樣拚命往淺水的岸邊靠,而且好像溺水者一樣,看到東西就會牢牢攀住,因此才會出現群蛇糾纏成團的局面。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