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歐美國家移民人數下降 日本澳洲略升

美聯社巴黎電,總部在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表示,世界最富有國家的移民人數在2003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這些國家都採取了更嚴格的移民控制措施。

在2003年,歐洲經濟區的移民人數從2百62萬降到2百46萬人,下降了6%。在美國,永久移民的人數從一百零六萬四千下降到七十萬六千人,下降了超過三分之一。

但是,日本和澳大利亞卻與此相反,它們兩國在2003年的移民人數都有輕微上升的趨勢。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報告也顯示,庇護申請的人數也在下降。根據聯合國難民委員會提供的數據顯示,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成員國裡尋求庇護的人數從2002 年的五十五萬九千二百人下降到2003年的四十五萬六千七百人,下降了20%。該組織表示,巴爾幹半島和阿富汗局勢的穩定也對難民申請者的減少起到積極作用。

雖然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30個成員國在2004年的有關移民數據統計還未完成,但由大多數其成員國統計出的2004年的臨時數據顯示,移民人數仍然呈下降趨勢。


(大紀元記者成容編譯)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