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中共關閉大學網上海報欄BBS

路透社3月21日北京報導,作為中共政府取締敢於直言的國內網站的行動之一,中共禁止非校園用戶訪問一些大學的網上海報欄BBS。

北京已成立了網路警察專門機構。據信該機構負責關閉發表不被中共接受的政治言論的國內網站,封鎖部分外國新聞網站,並關押在網上發表異議的人。

上週,一些大學的網上海報欄對校外用戶關閉。清華大學的「水木清華」也在其中。據稱這是教育部的決定。但是,教育部的發言人在電話中拒絕予以評論。

武漢大學和南開大學的網上海報欄已在月初停止向校外開放。去年九月,北京大學的網上海報欄「一塌糊塗」被關
閉。

大紀元報導, 3月16日水木清華BBS被關閉,當局對自由言論得恐懼引起清華學子的強烈不滿。3月18日中午12:30分起,在清華校園大草坪那著名的「行勝於言」校訓日晷前清華學子自發集會,抗議清華水木BBS被關。

大紀元報導, 一位署名「henrry (生命的漂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