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長家屬車禍,超百萬損失誰來埋單

最近,一起發生在武黃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在九江再次引起廣泛關注,成為市民的街淡巷議。說再次,主要是事故發生時市民已經熱議了一回,當時熱議的原因是因為事件涉及九江市長。這次重提,原因卻是因為案件的賠償數額巨大,創下超百萬元天價。

禍起國慶長假

事件要從2004年國慶長假說起。這個假日,家住江西省新余市的葉明隨好朋友鄒小華來到了距家千里之外的九江市。鄒小華的姐夫是九江市的市長,她們相約到那裡度假遊玩。那裡天是藍的,花是艷的,人人都是笑臉相迎。她們的心情格外舒暢。假期過得很快,九江的景點都已玩完。10月5日這天,市長夫人也就是鄒小華的姐姐決定帶她們到距九江不遠的大城市武漢走走。市長夫人從市府調來兩部高級轎車,喚來市府辦公廳分管財務的副主任陪同,向武漢進發。春風得意馬碲輕,一路上人歡車暢,兩臺車一前一後,在高速公路上飛奔。然而,葉明和鄒小華怎麼也想不到,死亡正在向他們逼近,她們乘坐的高級轎車將要成為她們的墳墓,通往武漢之路正是自己的死亡之路。兩臺車高速奔馳,將同向行駛的車一輛一輛地甩後。就在再一次超過一臺貨車時,跑在前面的司機突然發現另一台大型貨車就停在不遠的前方。司機緊急剎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車帶著剎車發出的尖叫,眼睜睜地朝貨車底部鑽進。車頭被擠平,車頂被掀開,車才算停住了。糟糕的是,另一臺轎車緊隨其後,同樣無法控制,撞向其尾部。葉明、鄒小華一對好朋友當場死亡,共赴黃泉。市長夫人和市府車副主任中度受傷。兩部高級轎車完全報廢,主管財務的副主任所帶數萬元現金散落車內,兩臺貨車也不同程度受損。只在瞬間,國慶長假成為死亡假期。不禁讓人感漢,生死原在一線間,歡樂盡頭是悲傷。

葬禮極盡哀榮

消息傳到九江,引起九江市政府強烈震動。市府辦公廳立即結束休假,市府秘書長、市府辦主任等大小官員紛紛趕赴出事地點湖北省黃石市,處理善後事宜。讓市長感到為難的是出事人員除自己的小姨子、夫人和辦公廳副主任外,還有一個外人,自己的人死就死傷就傷,一切都好擺平,但外人很難說,難免家人沒有怨言,畢竟到九江時人是活蹦亂跳的。為穩妥起見,市府派出數臺專車,分別將兩死者家屬接到九江,對葉明父母給予特殊優待,安排入住九江最好的酒店,市長親自接見,秘書長點將組成接待班子和護理小組,日夜陪同服務。市府秘書長交待下來,家屬的所有要求,無條件答應。家屬基本穩住了,下一步最關鍵的是要盡快處理屍體,要讓屍體盡快消失,平息加決口川水般的社會議論。徵得家屬和黃石警方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