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全球十大筆記本電腦廠商排名出爐

據IDC最新2004年筆記本電腦銷售量統計,2004年全球筆記本電腦市場總銷售量超過4,800萬臺,較2003年的3,900萬臺成長約24%,前10大依序為戴爾、惠普、東芝、IBM、acer、富士通西門子、NEC、索尼、蘋果和華碩。

  就2004年全年筆記本電腦銷售量來看,有兩家華人筆記本電腦進入前十:acer和華碩拿下2004年全球品牌筆記本電腦第五與第十大廠地位,成長幅度分佔第二和第一名;acer全年銷售量約390多萬臺,較2003年的240多萬臺成長近60%;華碩則衝上70萬臺,2003年銷售量為36萬臺。至於其它筆記本電腦大廠2004年銷售成長幅度最高者為戴爾33%,最低為NEC 5%。

  值得注意的是,隨亞太和新興市場成為眾強必爭之地,一旦戴爾和惠普等筆記本電腦大廠決心大舉搶灘,轉移更多資源到這些市場作戰,勢將對其他幾家筆記本電腦廠造成直接衝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