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家貧居然忍痛鋸斷病腿保命

山東省梁山縣徐集鎮的一位居民左腳患了一種怪病全部爛掉,並且不斷向小腿蔓延,因沒錢治病居然忍痛把自己左腿鋸斷。青島殘疾人康復職業中心工作人員得知其不幸遭遇後,決定破例為其專門製作假肢。

據青島日報1月20日報導,這位鋸斷自己左腿的居民是家住梁山縣徐集鎮的張大義,今年43歲。張大義1個月大時,母親就去世了,11年前父親去世,9年前與妻子離婚,現在惟一的親人就是15的兒子。

據報導,1999年10月,張大義左腳患了一種怪病,中趾好像刀割般疼痛,不久出現腐爛流膿等症狀,並且很快向其他4個腳趾蔓延,到醫院接受治療,經醫生診斷為脈管炎。為了治病,張大義把家中所有能賣的東西全賣了。2002年8月,他的左腳已經全部爛掉,並且不斷向小腿蔓延。

因為已經沒錢治病,張大義在兒子幫助下,忍受著劇痛用一根鋸條切去腐爛的腿部肌肉,露出小腿的骨頭,接著再將骨頭鋸斷,膿血不停地流淌而痛暈過去。後來,經山東省殘聯部門將他送醫院接受手術截肢才保住生命。

報導說,前不久,青島殘疾人康復職業中心工作人員在省內巡迴安裝假肢時,得知張大義的不幸遭遇,便決定破例為張大義專門製作大腿假肢。昨(19)日,張大義來到青島接受市殘聯免費給他安裝假肢。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