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招女公務員要漂亮 選人才還是選美女?

今天的央視新聞頻道播了一條消息,說今年國家公務員招考中,為女性設置的崗位只有40%,這個比例要比往年多了許多,的確是個讓人高興的數據。不過,消息的最後說,大多數招考單位都有一個前提條件:長相一定要漂亮,否則錄取率就要大打折扣。這個要求就讓我犯起了嘀咕:這是在招國家公務員還是在選美?

這條消息的權威性不容質疑,我不會懷疑央視的報導。但是,我搞不明白,招公務員跟相貌之間有什麼內在的邏輯關係。我的
理解是,國家公務員是為人民服務的,而不是拿自己的面孔去給人家「養眼」。

以我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些單位之所以要找美女,可能是受到「美女經濟」大行其道的「啟發」,美女能公關,美女能擺平其他一些人(比如醜女)擺平不了的事情,或者美女還能幹些其他的一些事(希望這是我的猜測),當然,也可能什麼目的也沒有,僅僅是單純地招美女。

無論是何種原因,我覺得招考單位限定的這個條件有點不公平,尤其是對那些所謂的「醜女」們,這樣的限定條件會將一些有才有德的女性排斥在國家機關的大門之外,所以,我的愚見是,最好是將這個限定條件取消。

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晚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