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保暖內衣今年將淘汰 電視廣告大戰時代終結

置身於北京各大商場的保暖內衣櫃臺,就能感覺到今年的保暖內衣價格大戰雖然還未真正來臨,但已經達到了血拼的地步。相隔不到1米的櫃臺,買和送的高聲叫賣咄咄逼人、互不相讓。為什麼今年的價格戰血拼如此激烈?

  昨天,青島暖倍兒服飾有限公司總裁稅新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保暖內衣經過了7年的發展,這個行業的生產廠家已經從最初的十幾家陡增到現如今的500多家,市場容量也從當初的300萬套飆升到如今的3000萬套,參與進來的企業越來越多,市場競爭自然愈發激烈。隨著保暖內衣廠家的不斷讓利,保暖內衣的微利時代已經來臨。而今年保暖內衣的新標準將在11月1日開始執行,嚴格的規定將使保暖內衣60%的企業遭到淘汰。

   ■保暖內衣電視廣告大戰時代終結

  進入到各大商場,就會發現今年保暖內衣的價格戰提前開打,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這種現象集中體現在北京。而與此相對應的是,以往保暖內衣在電視上頻繁出現的廣告也大幅度地縮減。

  中央電視臺廣告部主任郭振璽向記者證實,去年的央視廣告招標中,確實有很多企業因為利潤的縮減退出了黃金時段的招標。而有的企業則是把廣告的費用直接讓利給消費者,這是因為價格大戰的猛烈已經使一些保暖內衣企業無力擔負巨額廣告費。

  據透露,在2000年,當某知名保暖內衣品牌宣布將投入2000萬廣告經費進行市場宣傳時,曾經一度引起了業內的轟動。而到了2003年,排名靠前的幾家知名品牌廠商的廣告宣傳費都超過了5000萬,有的甚至達到了8000萬。而現在,很多企業退出了電視廣告,有的推出了戶外廣告,有的則乾脆在商場裡進行推廣。但是無論如何,那種不惜血本的保暖內衣電視廣告大戰時代已經宣告終結了。

  另外,稅新告訴記者,今年保暖內衣的原材料普遍有微漲的趨勢,生產廠商在面對每年都在上漲的高額廣告經費的同時,還要面對同樣每年都在漲價的原材料進口,更要考慮眾多的渠道商維護成本。據透露,各家企業都使用的保暖內衣關鍵材質氨綸分為國產和進口(美國英威達萊卡)兩種,國產氨綸的價格一般為7萬至8萬人民幣一噸,而萊卡的價格則為17萬至18萬人民幣一噸。

  有關人士透露,保暖內衣的純利潤驟然下降,它的微利時代已經來臨。

  ■保暖內衣今年將淘汰60%的品牌

  保暖內衣市場混亂的狀態,引起了國家有關部門的注意。10月10日,中國質量監督總局公布包括暖倍兒、AB等在內的保暖內衣企業成為第一批達到國家免檢產品標準的保暖內衣廠商。這是第一次將保暖內衣列入免檢名單。不但如此,有關保暖內衣的新標準將於11月1日開始實行。據悉,名為《針織保暖內衣》的新規定,擬定了保溫率、透氣性和透濕量等保暖內衣評測標準,禁止熱力卡、暖力卡、塞維卡、魔卡等噱頭促銷。其中規定保暖率不得低於30%。


(北京青年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