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墜10米陷阱雙腿癱瘓 施工方藏而不露

過「雙節」,休長假,這是人人都盼望的幸福時光。然而,就是在這個假期中,西安市西郊某高校23歲的大三學生崔朝飛卻掉進了南二環一個深達十餘米的「陷阱」中,等待手術的他雙腿已經處於癱瘓狀態,手術能否讓他恢復行走能力,醫院不敢確定。

  趕車途中墜入深坑

  10月3日晚9時30分左右,崔朝飛準備到高新二路北口南二環上的公交站牌處乘車回學校,這時,一輛公交車已駛進站臺,於是他便向車跑去,突然他踏在了一塊鐵皮上,誰想鐵皮下竟是空的,崔朝飛頃刻間墜落到一個深坑裡。事後據他說,當時他有一段時間沒了意識,隨後才慢慢清醒過來,並聽見上面有人、有燈光,他用盡全力呼救,但因坑很深,他不知道上面的人能不能聽到,他只感覺到自己的雙腿和背部疼痛難忍。

  此路段每隔一段就有一個大坑

  當晚,附近一店舖老闆劉曉宏目睹了崔朝飛落入坑中的全部過程。劉曉宏說,聽到聲響後,他趕緊搬出自家的梯子,並扯了根電線、將燈拉到了大坑上方,尋找傷者。坑口的直徑約有2米,2米多長的梯子只能剛好搭在坑口上面。因為坑有十餘米深,藉著燈光,劉曉宏起先只能看到落入坑中的藍色鐵皮薄板(施工單位用於隔斷施工地段、刷有藍漆的鐵皮),仔細尋找,才發現傷者的腿從鐵皮板下伸了出來。劉在上面呼喊,但卻沒聽見底下有什麼回應。隨即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有人迅速撥打110、119、120急救電話。

  不多時,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隊特勤二中隊的消防隊員、轄區派出所民警及120的醫護人員相繼趕到現場營救。晚10時,一名消防隊員繫繩索下到坑中,將崔朝飛用繩子綁好,在眾人的幫助下,終於將崔朝飛救出。守候在一旁的醫護人員立即將崔朝飛送進西安軍工醫院急救。

  據劉曉宏介紹,因為此路段修高架橋,中間的高壓電桿要移到慢車道旁,所以每隔一段就有一個大坑,坑中間擔了幾根木頭,上面用薄鐵皮蓋住,旁邊有幾個警示帽。崔朝飛當晚墜入的坑,其東面有兩個警示帽,西面沒有,而且這裡的路燈也已半個多月沒有亮了。

  施工責任方「藏而不露」

  昨日上午,在軍工醫院外科住院部監護病房,崔朝飛被同學們圍著,床兩邊分別有幾個同學在給他按摩雙腿。從山西省長治市長子縣趕來的父親和舅舅一臉愁容地候在門外。

  據崔朝飛的老師和同學說,4日中午,曾有兩名工地上的人來醫院向他們承諾,先不管責任,他們會先給傷者看病,因崔朝飛家人不在,當時這兩個人留了工地一個姓黃的工程師的電話,稱黃具體負責此次事故。昨日上午,家屬第一次聯繫到黃時,他說需落實一下再回話,可隨後再打電話聯繫時,他便開始推托,而當記者撥打時,黃的手機已關機。家屬到工地上找尋,也沒有人告知具體的施工單位和負責人。而此時,醫院幾千元的手術催款單讓身處農村的崔家一籌莫展。下午3時許,校方和家屬再次來到出事地點,這時,坑上已搭上了四個建築用架板護住了坑口,坑西面也放上了一個警示帽,但依然沒有警示燈等安全設施。

  外科住院部大夫王磊告訴記者,崔朝飛目前雖沒有生命危險,但其頸部、腰部、胸部都被嚴重撞擊後,造成不同程度的粉碎性骨折和壓縮性骨折,腰椎部位骨折傷及神經,雙腿處於癱瘓狀態。依照病情,院方欲在近期為崔朝飛安排手術,但手術後,能否恢復行走能力,醫院不敢確定。

(華商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