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 江澤民下臺

在海內外媒體盛傳江澤民即將下臺消息,答案終於揭曉,江澤民辭去中央軍委主席一職,空缺由黨總書記胡錦濤接替,胡錦濤現已兼掌黨政軍大權。

十六大四中全即將閉幕,七十八歲的江澤民去留受關注。新華網報導,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接受江澤民辭去中央軍委主席職位,江在名義上仍保留國家軍委主席,預料會在明年人大會議正式卸任。另外,四中全會又通過,由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新華網的全文如下:

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在京舉行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

同意江澤民辭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 決定胡錦濤任中央軍委主席

新華網北京9月19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了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關於同意江澤民同志辭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的決定》和《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關於調整充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的決定》,決定胡錦濤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徐才厚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全會還審議了其他議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