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址確定 央視百億新樓9月21日開工

據人民網報導,中央電視臺新樓選址CBD一度反響強烈,後又傳出因交通、成本等問題央視新樓要西遷,甚至還出現停工之說。昨天,朝陽區區長陳剛公開表示,央視新樓落戶朝陽CBD,並將於9月21日開工。

  央視新樓進展表

  2002年1月,國務院原則上同意進行央視新臺址建設工程的建設。

  2002年7月,央視新臺址建設工程通過邀請招標方式,確定庫哈斯的設計方案中標。

  2003年3月,這是有關方面透露的央視新址動工日期,但實際並未開工。

  2003年9月1日,央視新樓奠基儀式被臨時取消。

  2004年1月初,國家發改委通過央視新樓結構設計方案的審批。此後,又傳出該項目暫時擱淺的消息。

  2004年5月10日,央視新址工程的園林規劃及交通規劃兩個項目已經獲得批准,消防規劃也已向上級報批。傳言項目即將啟動,但一直未開工。

  2004年9月21日,該項目正式動工。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