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慎選外來移民已見成效

最新調查顯示,來澳洲的新移民找到工作的成功率要比去加拿大的新移民高得多,而且近幾年來澳洲移民的境遇比90年代早期的移民要好。那種移民找不到工作或只能找到低收入、低技術工作的觀念已徹底改變。

澳洲增長活躍的經濟並非是關鍵原因,因為其他國家也處於經濟良好的時期。關鍵是澳大利亞強調要有技能並精通英語的移民,而且對移民申請者要作專業背景的審查。

這項調查報導的作者,弗林德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的經濟學教授蘇•裡查森(Sue Richardson)說,澳大利亞要的是「有才能、積極向上並受過良好教育的移民,而在吸收這樣的移民方面澳洲已經取得了成功。」他說:「他們不是因為貧窮、沒工作和絕望才來這裡的。他們不是在強烈的物質利益的驅使下來澳洲的。我們所熱愛的這個國家的一切,他們也一樣熱愛。」

當然,並不能想當然的認為澳洲目前在移民方面的良好形勢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別的國家也正在學習我們的成功經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