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綁匪仍劫持240人,目前釋放15學童

(據中廣新聞報導)20多名身份不明的武裝歹徒,臺北時間昨天下午乘坐一輛帶篷卡車,闖進俄羅斯南部〔北歐賽夏〕省〔別斯蘭〕市的一所國小,將包括學童在內的約數百人劫為人質,並與警方發生槍戰。目前已有9人死亡,4人受傷,歹徒稍早釋放15位學童,另外有50名學童成功逃脫,與武裝分子的談判,還在僵持中。俄羅斯總統普丁已中斷休假,返回莫斯科。

昨天是俄羅斯國小開學的日子。當地時間早上九點30分左右,這所學校的學童剛舉行完開學典禮儀式走進教室,一夥身穿黑色衣服、頭戴面罩的武裝歹徒闖入學校,將在校的學生、家長和教師趕進學校體育館挾為人質,只有幾名學生逃出學校報案。根據最新的報導指出,目前大約還有132位學童被挾持,至於有多少成人,則不清楚。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這夥武裝歹徒手拿衝鋒槍和火箭筒,有些人腰上還綁著炸藥包,並在學校裡安放炸藥。

稍早劫持歹徒放出一名婦女,透過她提出談判的要求。另據報導,他們還要求釋放被關的同夥,並威脅,如果俄武裝部隊發動進攻,他們將炸毀學校。目前,俄國軍警封鎖學校周圍地區。

北歐賽夏省與車臣相鄰,這個地區近年來多次發生車臣非法武裝發動的恐怖襲擊事件。而這起事件,也是俄羅斯境內一週來,發生的第四起恐布攻擊。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