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提問別像背書本"美英澳簽證官解讀簽證政策

近日,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駐華簽證官分別對各自的簽證政策做瞭解讀。

  美國簽證官首先稱今年已經頒發了6000個從中國大陸去美國留學的學生簽證。他透露說,學生申請簽證一般要答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你是合格的學生嗎?第二,你是否被美國一所比較有名的學校錄取?第三個,如果你沒有全額獎學金的話,你是否有至少夠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

  「許多中國人在美國選擇的都是州立學校。這些學校因為是用政府的基金和納稅人的資金來建立的,他們希望看到回報。」美國簽證官說,「這些回報,就是希望外國留學生在美國學成以後能夠回國。簽證官們非常看重學生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你的答覆必須是學成以後要回國,而且有切合實際的遠景規劃。」美國簽證官提醒說,回答這個問題千萬不要只是背誦雜誌或者文章上的一些話,「許多留學生如果是同樣的答案,就很難讓人相信這是真實的東西了。所以你們來必須得非常坦率地表明自己回國以後的真實計畫。」

  英國簽證官一上來就給大家帶來留學簽證的新變化。「從今年年初英國開始了新的學生申請簽證程序。這個變化不是說籤證的工作對學生的要求有什麼樣的改變,主要變化是我們接收學生簽證的方式有改變。」英國簽證官說,「我們開始啟用簽證申請的預約系

  統,一個是通過電話預約,另一種是通過電子郵件的形式來預約。去英國簽證的全部細節可以登錄我們英國的官方網站www.UK.CN。」英國簽證官特別提醒說,第一次簽證申請被拒後,他們會立即告訴哪些方面他們不滿意,你需要非常重視在拒簽現場所提到的那些觀點,但是千萬不要只注重這一點,就是說這一點很重要,但並不是其他的就不需要準備了。

  澳大利亞簽證官稱,「澳大利亞簽證增加了一個新類別580,就是學生監護人簽證。」 澳大利亞駐華簽證官透露說,「這個是發給各監護人而不是學生本人的。所以想去澳大利亞的申請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搞清楚自己需要申請哪個類別。」他說,我們在評審當中一共有三個重點:第一個就是學生的經濟能力,他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來支持他在澳大利亞整個過程的學習。第二個就是申請人的英語獨立程度。第三是申請人的學歷。

  「18週歲以上的申請人也可以申請中學的學生簽證。」澳大利亞簽證官介紹說,「過去這個規定不是這樣的,但是現在這種情況是允許的。關於擔保也有一些變化,就是申請人只需提供最長期間3年的生活費、國際旅費,作為留學的擔保金。」他補充說,英語獨立的程度是獲得簽審的一個很重要因素。但他透露說,在今後幾年裡得到英語的豁免是可能的。目前可以通過豁免代理或者教育機構來獲得雅思(英語)的豁免。現在在中國大概有50家中介代理機構,他們有豁免雅思的資格。


北京青年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