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藥檢違禁人數創記錄

國際奧委會官員8月29日表示,又有兩名運動員因未能通過藥檢而被驅逐出雅典奧運會。這個消息代表本屆奧運會未通過藥檢的運動員人數已達到22人,是歷屆奧運會人數最多的。


國際奧委會官員說,匈牙利舉重選手、銀牌得主弗倫齊.久爾科維奇,以及波多黎各女摔跤手豐塞卡,他們兩人都在合成類固醇的藥檢中呈陽性反應。

這兩名運動員都將因此被禁賽兩年。

到目前為止,雅典奧運會已有五名獎牌獲得者因藥檢呈陽性,其獎牌被剝奪。其中,金牌兩枚,銀牌一枚,銅牌兩枚。

BBC記者皮爾特從雅典報導說,匈牙利舉重選手久爾科維奇贏得了一枚舉重銀牌,他還創造了195公斤級的奧運會記錄。

但是,由於他在氧雄龍(oxandrolone,即氧甲氫龍)藥檢中未過關,被雅典奧運會剝奪了獎牌。

女子摔跤是今年才被列入奧運會比賽項目的。波多黎各女摔跤手豐塞卡出生於古巴的關塔納摩,她在55公斤級比賽中名列第五名,但她在司坦唑醇(stanozolol)藥檢中被查出呈陽性。

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上,短跑運動健將本.約翰森也是因使用司坦唑醇而被剝奪了成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