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條毒蛇大搬家 牧羊人被困

碰到大群毒蛇搬家,怎麼辦?中國內蒙呼和浩特牧羊人王志洲在庫倫溝林場尖山溝牧場放牧,『巧遇』大群毒蛇搬家,被蛇群足足困了五、六分鐘,竟然毫髮無傷。

  新華社報導,日前王志洲正在放牧,將羊群從草原趕到有樹林遮蔭的半山腰,正準備坐下歇息時,突然前面的羊群傳來羊兒陣陣哀叫聲,羊群快速向後散去,最後面的一隻羊一瘸一拐地奔跑著。王志洲跑到前面一看,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只見幾十條蛇正快速向他這邊爬來,瞬間自己前後左右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蛇。

  在牧區生活多年的王志洲憑經驗立身不動,等蛇群快點兒過去;但蛇卻越來越多,放眼四周,近200平方公尺的山坡上,已是一片密密麻麻的蛇,有白底黑斑、通體烏黑、綠中泛紫,大蛇長一公尺左右,小的蛇也有十公分左右,有的蛇從他腳邊蠕過,有的蛇則順著他的靴子滑過。

  王志洲表示,估計整個蛇群有近萬條蛇,以20公分左右的毒蛇居多。他嚇壞了,汗珠不斷從額頭滾落;大概過了五、六分鐘,蛇群終於全部爬遠。雖然咬死一隻羊,但並沒有傷害他。阿榮旗林業局林業工作站站長柳長青說,尖山溝一帶蛇很多,幾乎每次上山都能遇見,但從未遇見過如此龐大的蛇群。


新明日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