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將編寫「親日人名錄辭典」 清算親日行為

韓國政府即將著手編寫「親日人名錄、辭典」,記錄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韓國人親日行為等內容。

  據韓國媒體報導,為查明親日行為真相,韓國政府從很久以前就在國內,甚至在日本進行了相關資料的蒐集工作。

  據韓國政府和開放的我們黨15日表示,「親日反民族行為真相查明委員會」將在9月23日正式啟動,並計畫在其工作結束後,將出版記錄有親日派親日行為的人名錄和親日辭典等資料。

  開放的我們黨的有關人士說:「還沒有記錄36年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政府方面的歷史記錄材料。真相查明委員會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將以調查結果為基礎,以白皮書的形式編寫親日人名錄、親日辭典。」

  該人士說:「本工作的最終目的在於探明被埋沒的歷史,並將其記錄下來。並非要給誰定罪或讓誰難堪。這一過程中可能有一些人會受到損害,但為了必須查明而正在進行該工作。」

中新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