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物價最昂貴城市

由英國《經濟學人》集團旗下的「經濟學人情報組」進行的一項最新全球物價最昂貴城市調查,於8月10日公布調查結果。日本東京仍是全球物價最昂貴的城市,香港已經跌出全球十大物價最昂貴城市之列,而美國最昂貴的城市紐約,則從去年的排行第13跌到今年的第27位。

據新京報8月12日報導,「經濟學人情報組」的調查顯示,全球主要大城市的物價變動並不顯著,但美元持續疲軟使得歐元區內多個城市的物價直線上升,成爲日本之外物價最昂貴的城市。

根據這項調查,在全球130多個大城市中,日本東京及大阪─神戶已經連續多年榮膺冠亞軍,是全球物價最昂貴的城市。排行榜前10名的其他8個城市均在歐洲,依次是法國巴黎、挪威奧斯陸、丹麥哥本哈根、瑞士蘇黎世、英國倫敦、冰島雷克雅未克、瑞士日內瓦及奧地利維也納。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去年的同一調查,香港位居第五,而今年香港則脫離全球十大物價最昂貴城市之列。有關專家指出,美元未來仍會繼續偏軟,所以香港的物價水平在全球大城市中的排名還會繼續下跌。

另外,專家指出,歐元於去年開始大幅升值,加上美元的貶值使得美國物價最昂貴的城市紐約,從去年的排行第13跌到今年的第27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