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竟成不文明用語 騰訊向網民道歉

日前有網友披露,在QQ遊戲對話中使用「釣」、「釣魚島」、「南京大屠殺」、「天安門」等用語時,竟然彈出「請文明用語」的提示框。此事因此激怒了網民,也迅速引起了更多網民的討論。騰訊公司針對此事件已公開向網民道歉。

據中新網7月30日報導,令網民想不通的是,「保釣」、「南京大屠殺」什麼時候成了不文明的用語? 更令網民大惑不解的是,「尖閣列島」是日本對「釣魚島」的稱呼,而「尖閣列島」卻可以成功地輸入QQ遊戲對話。

針對這事件,騰訊公司已經在他們的QQ論壇上發表了一封致網友的道歉信。騰訊公司表示,在接到投訴後,第一時間已進行了修正,並將對QQ遊戲大廳進行更新。

據報導,騰訊公司承認,在某些網路服務中對「保釣」等相關用語使用了不恰當的技術處理和提示語。據瞭解,騰訊公司在今年3月份對遊戲程式中的過濾詞語進行了設置而造成疏忽,一直未進行更新。目前騰訊正在對技術庫進行更新。公司主管層也會爲此失誤負責。

報導說,騰訊公司還在「道歉信」上說明「騰訊公司是一個本土成長起來的民族企業,始終支援國家民族事業,充分理解和支援網友的愛國觀點和立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