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執政黨政爭 總理逼代理元首出國流亡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柬埔寨執政黨發生黨內鬩牆的政治整肅事件,效忠總理洪森的勢力今天逼宮,迫使代理國家元首查辛離國流亡。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他們今早動用警察部隊包圍查辛的官邸。雙方隨後進行談判,達成的交易是,查辛必須離國,由警察總監霍龍迪護送他出國。他們逼他流亡。」

查辛是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PP)的黨魁,也是代理國家元首,由於他拒絕簽字,讓一項爭議性法案成為正式法律,以解決柬埔寨長達一年之久的政爭危機,洪森一派於是發動整肅,逼他去職。

洪森與查辛是柬埔寨人民黨內兩大山頭,兩人各擁派系人馬。

不願□渾水,自我放逐北韓,袖手等候這場政爭雨過天青的柬埔寨國王施亞努,拒絕御批這項法案,反過來要查辛「本著良知」,自己決定。

蛻變自前高棉共產黨的柬埔寨人民黨,嚴詞否認黨內有任何內訌不和。

人民黨發言人表示,查辛非被逼出國,他是自己決定出國就醫。發言人證實,霍龍迪跟一些人民黨官員目前人在泰國。

法新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