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爆發H5型禽流感 至少4,500隻雞死亡

越南政府官員稱,自四月以來,越南六個省份相繼再次出現禽流感,禽流感疫情已令至少4,500隻雞死亡,不過本次的致病菌對人無害。三個月前宣布結束的致命H5N1禽流感疫情曾導致16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在位於胡志明市西南面二百八十公里的薄寮省,該省動物生局官員指當地永利縣三個農場提供了十三個雞隻樣本,經初步測試後,本週證實這些雞染上禽流感,但尚要進行更多測試才能知道它們是否感染了危險的H5N1型病毒。H5型禽流感病毒目前所知對人無害,但H5N1型病毒則是致命的。

上述三個農場所在地區的獸醫部門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控制疫情」。目前這三個農場已被隔離,薄寮省當局並已下令暫停輸出雞隻。

「對這三個農場中雞隻進行的H5型禽流感病毒隨機檢測均呈陽性,」他補充道。上週越南農業部一位官員告訴路透,10,000份禽類血液樣本中,有許多在近期的H5禽流感病毒檢測中都呈陽性。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越南代表雷謝納前天說,薄寮省爆發禽流感並不出奇,不過當局對禽流感的警覺性已提高不少,因此他對當局的預防工作感到樂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