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華人受襲 愛爾蘭總統出面撐腰盛讚華人成就

愛爾蘭女總統幽默地表示,如果不是中國人把美味的中餐引進愛爾蘭,恐怕她的孩子們早就餓死了。
  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克阿麗斯十八日在南貝爾法斯特應邀出席當地華人活動時表示,在愛爾蘭的華人社區就像中國的親善大使一樣,為那些沒有機會親自到中國去的本地人提供了與中國人交往的良好機緣。今年年初訪問過中國的這位女總統表示相信,與中國人的文化交流將有利於推動愛爾蘭的經濟。

  針對近年仇視和襲擊華裔的做法,總統用「既無知又愚昧」來譴責被愛爾蘭這種針對華人族群的歧視和襲擊行為,呼籲愛爾蘭南北兩地的人民協力打擊在當地蔓延的種族主義。

  她說,華人選擇在愛爾蘭生活,是愛爾蘭人民的一種榮譽。她也讚揚華人在豐富愛爾蘭文化方面的貢獻。

  據報導,愛爾蘭共有大約一萬名華人,是愛爾蘭定居時間最久、人數最多的少數族群。最近數年,在南貝爾法斯特為主的地區,華人受襲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傳出一些華裔家庭被迫遷出的消息。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