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遇襲中國工人身後留下30名孤兒

(中央社臺北十三日電)十一名中國工人日前在阿富汗遭遇武裝襲擊身亡,其中十人來自江西省上饒廣豐縣,身後留下三十名無依子女。

阿富汗時間六月十日凌晨一時,在當地承做公路項目的中國工人遭遇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攻擊,造成十一人死亡、五人受傷。這項工程是由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第十四局承包。

香港文匯報報導,十一名死者中,有十人來自廣豐縣,噩耗傳來,遇難者家屬無不跌落至巨大的悲哀中。

報導表示,廣豐縣死難的工人全都育有兩名以上子女,其中一人有六個女兒。這次事件總計讓三十個孩子失去父親,十名妻子成為寡婦,十餘位需要贍養的老人頓無依靠。

根據報導,部分工人遠渡重洋到阿富汗打工,是為了籌措孩子的教育費,結果卻不幸在異地遇難身亡,家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家屬反映,雖陸續收到一些單位的慰問金,但是來慰問的各級領導幹部都很忙,在一家只停留幾分鐘,家屬來不及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雖然鎮領導幹部很關心,但不清楚事件應該怎樣處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