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雙核心P4處理器細節規格曝光 功率達200W

根據xbitlabs報導,Intel將在2005年末發布雙核心的Pentium 4處理器,依然基於Prescott核心。Intel發言人透露,雙核心P4將支持超線程技術,安裝後目前的操作系統將報告存在4個處理器,他同時表示未來Intel也將推出64位的Prescott處理器。

  之前有消息稱,Intel是因為迫於目前處理器的發熱量過大問題,轉而走雙核心路線。但據瞭解,雙核心的P4功率居然也將達到200W左右,使用傳統的散熱方式很難為其降溫,新的散熱方式急需出臺。

  在架構方面,Intel表示將在最高端產品中沿用NetBurst架構,而一般的桌面和高性能筆記本雙核心處理器將採用P6架構。目前我們所知道的Intel未來處理器的主要規格包括:

  雙核心

  NetBurst或P6架構

  平台上兼容Tejas處理器

  使用Quad Pumped Bus

  可能使用LGA775介面

  平臺支持雙通道DDR2 667內存和PCI-E介面

  平臺支持FB-DIMM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