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凱瑞央請共和黨參議員搭檔參選遭拒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指稱,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一再央請共和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出馬與他搭檔問鼎白宮,但遭馬侃拒絕。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凱瑞首度與馬侃接洽是在他篤定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後三週。

華盛頓郵報指出,前述交涉毫無進展,因為馬侃認為跨黨派組合注定會落敗,且可能會削弱總統的地位。

共和黨人可能成為凱瑞競選搭檔的怪誕構想,使得十一月二日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更有看頭,尋求蟬連的布希總統似乎暫居下風。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最近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凱瑞與馬侃搭檔可望以超出十四個百分點擊敗布希,得票率為百分之五十三對百分之三十九。

但馬侃一再表示興趣缺缺。馬侃最近接受一個深夜搞笑節目專訪時說:「我曾被關押在北越俘虜營多年,成天暗無天日,以廚余為食。你們認為我會想要以美國副總統身份重新經歷那種處境嗎?」

凱瑞和馬侃都是越戰退伍軍人,且兩人均表示,彼此是很要好的朋友。

凱瑞迄未選定副總統搭檔人選,但咸信名列決選名單人士包括前密蘇里州聯邦眾議員蓋哈特和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愛德華茲。


法新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