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六四屠殺後中共本質沒變

這個星期,是震驚中外的「六四事件」 15 週年,全球很多華人將舉行悼念活動。 15 年過後,人們更清楚地看到,當時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是一場對學生和市民的大屠殺。到底有多少人遇難,迄今中國政府不予公布。

北京的心虛不僅表現在拒絕公布死亡人數等真相上,連對六四的定性也已五次改口:最初定為「反革命暴亂」,然後降級為「動亂」,後來稱為「事件」,不久又改口說是「一場風波」,最新的提法是「那件事」。這種不斷降級說明,中共自己已經越來越無法理直氣壯。但為什麼他們仍是死不認錯?因為其獨裁專制的本性沒變。

15 年過後,中國土地上的高樓大廈多了,人們的腰包比以前鼓脹了,權力者成了暴發戶,權力集團更可以用其國庫的金錢購買武器威脅臺灣,用其經濟實力在國際舞臺打壓臺灣。對內則一如既往,毫不留情地鎮壓任何對它的挑戰。

經歷過蔣介石國民黨的白色恐怖、軍事戒嚴時代的臺灣人民,應該不難想像中國人今天還生活在怎樣一個殘酷的制度下。無法不令人悲哀的是,在目前的中國領導層,尚看不到任何蔣經國式的人物的影子,就更別提李登輝了。

所以,當臺灣和北京打交道時,必須認知到中國政府的這種性質,它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而是一個邪惡的政權!無論臺灣釋放出怎樣的善意,它都會敵視你。它高舉著「反台獨」的口號,骨子裡反的是你的「凍蒜」制度本身。因為「台獨」不能結束中國的獨裁政權,而「凍蒜」則一定會。

所以專制中國最怕的是臺灣的「凍蒜」制度順利進行,最高興的是連宋這類人繼續鬧下去,這是比五百枚飛彈更有利的對付臺灣的武器。他們到底要給對岸的專制政權再幫忙多久,讓我們拭目以待。( www.caochangqing.com )

(原載臺灣《自由時報》 2004 年 5 月 31 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