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促使航空公司提價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宣布,由於世界石油價格的大幅上漲,從星期四(5月13日)開始分別對單程和雙程機票收取2.5英鎊(約合4.4美元)和5英鎊的附加費。

此前,澳大利亞快達航空公司(Qantas)已經宣布採取類似措施,以在機票中包含附加費的方式解決成本上漲的問題。

快達航空公司說,他們是被迫做出這一決定的,因為航空汽油目前的價格已經高出去年價格的60%。

本月早些時候,原油價格達到每桶40美元,創下13年來的最高記錄。

英國航空公司說,上述單程2.5英鎊和雙程5英鎊的附加收費將適用於在英國購買的國際航班機票。而對於在英國以外購買的機票來說,英航機票的附加收費為4美元。

快達航空公司的機票漲價幅度是,對澳大利亞國內航班票價增收6澳元(約合4.2美元),對國際航班票價增收15澳元。

快達航空公司總裁迪克森說,中東局勢的持續緊張和中美兩國對原油需求量的增加促進了原油價格的大幅上揚。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