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夫婦面對20萬元不動心 失主感動贈與2萬元

「一個蹬三輪的撿了20萬現金,現在抱著錢到派出所找尋失主來了。「4月29日9時45分,從四川廣元利州開發區南河派出所傳出這條讓人驚訝的消息。

  到派出所報案尋失主的是一胖一瘦兩位中年婦女,瘦的是小妹,胖的是大姐,大姐是陪小妹來的。小妹懷中抱著一個麵粉口袋裹著的大包,裡面是失主用黑提包裝著的20萬元現金,這著錢是小妹的丈夫4月28日晚上蹬夜三輪時撿到的。據派出所值班教導員黑正華介紹,早上9點半,兩位大姐來到派出所值班室,說自己撿到了20萬,要求幫忙找找失主。聽民警說有人報失時,兩人在椅子上坐下來,掏出兩個干餅子,說「這下可以安心吃早飯了」。

  尋失主,夫婦倆找了一天一夜

  瘦小妹講述了丈夫撿到錢的經過:28日晚,老公回家後說自己撿到了一個黑提包,兩人在燈下打開一看,裡面是20捆人民幣,兩口子一數,正好20萬元哪!兩人馬上來到乘客下車的地點等,但直到深夜也沒等到失主。

  第二天上午,夫婦倆請大姐幫忙留意電視上有沒有失主登的信息(他們家沒電視),他們則抱著偽裝了的黑提包,一條街一條街地找。抱著錢心驚肉跳過了一天兩夜,夫婦倆最終決定到派出所報案。

  瘦小妹說,她和老公到廣元打工已經6年了。老公蹬夜三輪,一晚上最多掙二三十元,她自己則在建築工地上打零工,一月掙一兩百元。瘦小妹不好意思地告訴記者,他們家4口人每月生活費只花幾十元錢,因為收入微薄,她從來不進超市。

  2萬元謝恩人,失主說「值!」

  上午11時10分,心急火燎的兩位失主馬金義、金志國從40公里外的廣元寶輪鎮趕到派出所。馬金義說,當晚,他們提著裝有20萬元現金的黑提包從寶輪鎮進城付貨款,兩人坐三輪車到賓館,下三輪時光顧著抬裝滿水銀的桶,卻忘了放在座位上的提包,等反應過來,三輪車已不見蹤影,兩人打的分頭追了好一陣子,後無奈去派出所報了案。兩人越想越急,馬金義還氣得住進了醫院。

  最後,瘦小妹才告訴大家,自己名叫楊曉梅,老公叫劉春林,是蓬安縣木壩鄉七村五組人。兩失主拿出2萬元表達敬意,楊曉梅堅決不收,在大家的勸說下才流著淚勉強接受了。金志國說,為越來越少的拾金不昧表達敬意,2萬元我覺得值!

四川新聞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