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華人婦女遇害 疑凶是中國留學生

4月2日在巴黎18區發生了一起持械殺人案,造成一名華人婦女死亡,一名華人男子重傷。此案件在華埠引起極大反響。

  中新網4月14日引述法國的歐洲時報報導,據遇害家屬稱,此案疑凶是一名來自大連的35歲留學生,在巴黎東方語言學院學習日語。一年前,遇害者丈夫、日餐館老闆、案中受傷男子及疑凶四人共同合股開辦了一家供應日餐貨品的公司。疑凶與其他股東在經營上出現糾紛,可能是最終導致疑凶殺人的主要原因。

  受傷男子說,案發當天上午10點多鐘,疑凶來到位於巴黎18區的公司辦公室。當時現場只有遇害婦女和受傷男子及疑凶。疑凶要求受傷男子打電話讓遇害婦女的丈夫回來,遭到拒絕後。疑凶就用鐵錘連續重擊此男子,男子頓時血流滿面,本能地用手臂進行抵抗,手骨亦被鐵錘打碎。在場婦女見狀驚叫,後腦也遭到疑凶的鐵錘擊打。疑凶又掏出一把一尺長的日式腰刀,一邊從容地將刀從刀鞘中拔出,一邊說道:「我要把你們全殺光」。遇害婦女見狀大呼「快跑」,卻被疑凶連刺了數刀。事後,受傷男子只記得,他在混亂之中跑到了門口,卻被疑凶再次用鐵錘擊中,所幸的是,他最後昏倒在門前的人行路上,被人及時發現。

  案發後,疑凶被警察拘禁。隨後趕來的消防員將兩位受害者送醫院急救,遇害婦女因搶救無效而死,受傷男子經過急救目前已脫離了危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