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處決人質時限已過 三被擄日人仍無音訊

挾持三名日本人質的伊拉克反抗份子所訂在今天下午處決首名人質的時限已過,這些人質的命運如何仍無消息,卻又有七名中國平民在伊拉克被挾持為人質。

日本駐約旦的外交官員表示,在下午五時(臺北時間晚間九時)的時限過後,營救人質一事仍無進展。他說:「我們迄無任何進展。至今我們尚未取得有關他們安全和下落的任何確實訊息。」

不過,自稱調停者的伊拉克人杜萊米稍早聲稱協商有了進展。他在巴格達告訴法新社:「我們已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即便在(綁匪的)要求方面。」 

杜萊米說:「我們要努力讓二十四小時的最後通牒取消,並希望未來幾天內能讓他們獲釋。」不過,他並未多作說明。   

北京今天稍早說,已證實有七名中國公民遭挾持。他們是在昨天由約旦進入伊拉克後失蹤,使得在伊拉克遭挾持的外國人增至十三人。

不過,也有好消息,據報導如今已有另外九名外國人獲綁匪釋放,包括一名英國人。


法新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