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方申請避難的人數大減

到發達國家申請避難的人數去年大幅下降。在日內瓦的聯合國難民事務署的統計數字表明,前往世界36個最富裕國家申請避難的總人數下降了20%。

這是自波斯尼亞衝突結束後申請避難人數最少的時候。

儘管許多歐盟國家擔心避難人數增加,但是歐盟成員國記錄到的人數下降得特別多。

聯合國難民事務署說,希望這個數字能鼓勵歐盟成員國再次集中精力保護難民。

聯合國難民事務署說,報紙大標題警告要出現難民大潮,但事實並非如此。申請避難的人數越來越少。

在歐盟,避難者最希望去的國家是德國,但是與前年比較去年到德國申請避難的人數下降了29%。到荷蘭申請避難的人數下降了28%,英國下降幅度最大,達到41%。

儘管這個數字大幅下降,但是與前年一樣,英國仍然是接受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去年有61000人申請到英國避難。

從總體上看,申請避難者中俄國人最多。聯合國難民事務署認為其中大多數來自車臣。

2002年申請避難者中伊拉克人最多,現在則下降了50%。

聯合國難民事務署認為,申請避難人數減少與前南斯拉夫和阿富汗等國家的國內情況改善有關。

但是,聯合國警告說,這些地區的穩定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國際社會持續不斷的支持。

聯合國難民事務署對歐洲國家對申請避難者態度的強硬化越來越感到擔憂,現在希望這些新數據能使相關的辯論有所降溫。聯合國說,現在應當明白需要保護難民。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