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的鸚鵡104歲 還活著

據路透倫敦19日消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直與英國首相邱吉爾作伴的鸚鵡「查爾斯」至今依然健在,只是高齡一百零四歲的它已不復當年饒舌。

「查爾斯」有個男性化的名字,其實卻是只母鳥。在過去12年中,「查爾斯」一直住在希斯菲療養院。院方管理人席薇雅.馬丁表示:「大夥兒整天逗它說話,但它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當年邱吉爾還在世,「查爾斯」不時罵希特勒一些三字經。馬丁女士說,如今「查爾斯」比較少造口業了。

她說:「它不再多開口,最多隻是打聲招呼,不然就是說聲再見,如此而已。但是它對音樂狂熱依舊,經常聞樂起舞。健康情況頗佳。」

馬丁表示,「查爾斯」如今的主人是療養院主人歐蘭姆。當初歐蘭姆的岳父將「查爾斯」賣給邱吉爾,一九六五年邱翁仙逝,這位岳父又應人要求,將「查爾斯」領了回去。

英國國家鸚鵡保護所創立人尼可斯19日表示,野生鸚鵡通常活不過40歲,有一部分卻可以活到110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