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對外國旅客採指紋並照相

美國政府從2004年開始,對抵達全美115座機場的約2300萬外國旅客採取留指紋並拍照的安檢措施,並確保不會因此造成航空運輸系統的阻塞。

中國日報報導,據悉,國土安全部啟動的這項工程被稱為US-VISIT,即是美國旅客暨移民身份顯示技術(United States Visitor and Immigrant Status Indicator Technology,簡稱US-VISIT)。美國為追蹤恐怖份子啟動的這項工程耗資3.8億美元。

從1月5日開始,美國各國際機場的移民官員開始檢查旅客的護照及簽證並詢問一些常見的問題,隨後採取他們的指紋及照相。這是US-VISIT的第一階段。

據美國國土安全部說,只有持護照的旅客才需要被拍照及按指紋。有27個國家的公民入境觀光或短期商務活動無需簽證,因此免於此項規定,這27個國家大部分在歐洲。

到2005年,美國所有陸海空入境口岸均將實施照相和留指紋的措施。所有美國簽證及護照最終將包含照片及指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