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麻醉劑使妻子「慢性」死亡 蘇州一醫生被起訴

江蘇省蘇州市某醫院醫生邱小強,因為有多名情婦,一心想擺脫妻子,在兩年多的時間裏,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用麻醉劑不斷摧殘妻子的身體,導致妻子於今年9月11日晚死亡。11月7日,此案被移送至蘇州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今年36歲的邱小強系研究生畢業,原本在蘇州的一家區屬醫院任職,地位待遇都一般。與蘇州某大醫院醫生的女兒顧某結婚後,靠著岳父的關係,他從區屬醫院調入蘇州市區的一家大醫院,並從岳父那裡得到了很好的物質條件。

2001年,邱小強結識了一名實習護士,很快這名實習護士成了他的情婦。此後,越來越多的女人出現在他身邊,他的心理開始扭曲,十分依賴他的妻子便成了他的眼中釘。為了既不失去眼前擁有的事業,又可讓妻子永久「消失」,還要逃避社會輿論的譴責,所以他沒有選擇離婚,而是利用自己的醫學知識,制定了長達兩年多的「麻醉劑殺人計畫」。

邱小強利用妻子對他的信賴,每天都十分「慇勤」地為妻子端茶送水。在妻子喝的咖啡或者茶水中,他每次都加入一種無色無味的麻醉劑氯胺酮──過多地服用這類麻醉劑,會對心臟造成負擔,最後導致心臟纖維化。於是,本來身體健康的顧某,開始有了頭暈的毛病,而且定時發作。今年8月27日和9月5日,顧某兩次發病。邱小強認為,經過這兩次發病,妻子有心臟病已成了被大家所接受的事實。於是他急不可耐,在今年中秋節晚上,將家中的5支氯胺酮全部倒入了咖啡中,讓顧某全部飲下。不久顧某就出現頭昏、心跳減速等症狀。邱小強慢慢地看著妻子在死亡線上掙扎,並將現場的咖啡杯洗乾淨後,直到晚上10多點才將妻子送到醫院搶救,但此時,醫院已經回天無力,顧某就這樣慘死在了丈夫毒手下。

自以為一切都安排得天衣無縫的邱小強在妻子發病後快一小時才通知了妻妹。女兒的突然死亡以及邱小強的不正常表現令同是醫生的顧某父親心中生疑。9月13日,他向警方報了案。經過屍檢,結果發現死者的血液中含有相當劑量的麻醉劑,真正的死因是服用了過量的麻醉劑。警方經過偵查,於9月23日晚將正在家中與情婦約會的邱小強抓獲。在大量確鑿的證據面前,他不得不交代了自己謀害妻子的全部過程。10月25日,涉嫌故意殺人的邱小強被蘇州市虎丘區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文章來源:人民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