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安理會一致通過伊拉克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四(10月16日)以15票支持,0票反對一致通過由美國提交的有關伊拉克的聯合國決議案1511號。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表示安理會的共同目標是盡快地恢復伊拉克的主權。

BBC在聯合國總部的記者巴羅表示,這一投票結果將會被一些人認為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勝利。

另外代表阿拉伯世界的敘利亞也對決議案投了支持票。

就在投票前不久,德國總理施羅德表示,德國、俄國和法國已經決定投票支持新的、有關伊拉克的聯合國決議案,以維護聯合國的團結。

這三個國家是對美國在伊拉克政策的批評態度最為強烈的國家。

三國已經表示,它們對決議案的內容並不全面感到滿意,因此,它們不會提供部隊或者額外經費,協助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大家共同的目標是幫助伊拉克人民。他說,他希望新的決議案將會使更多的外國部隊以及資金投入到幫助重建伊拉克項目中。

但同時他也說,對於一些國家不願派駐部隊或出資表示接受。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