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戴維斯州長」在中國

想想美國人也真是有意思,對阿諾德施瓦辛格這樣的「戲子」居然也敢抱以信任。即便是在選舉前有洛杉磯時報爆出有9個女人跳出來,控告說阿諾德曾經騷擾過她們,大多數人還是支持施瓦辛格。是不是戴維斯實在是太讓人失望,以至於美國加州的人民非欲去之而後快甚至不惜隨便找個人來代替?這個戴維斯怎麼這麼不待人見?

按說戴維斯州長並沒有什麼大錯。導致他的人氣急劇下跌的,除了加州經濟有些低迷之外,就是那個停電事件了,這可算是什麼事呢?經濟低迷,戴維斯已經說盡力了,並且可能確實也盡了力,就算換施瓦辛格這樣的螢屏硬漢上來,未必三板斧就能砍出一片新天地,而停電事件,實屬「偶然」,再者就是太複雜了,不是加州能夠解決的。可美國人就不認這個帳:你伺侯不好我,爺也不伺侯你,一邊玩兒去,想想,這才叫當家作主人的感覺,哪怕你說這有些表面、有些膚淺、有些兒戲,但這是事實。

假如戴維斯州長在中國,恐怕就不會這麼「慘」了。你想想,首先他不是貪污犯,我們沒有看到他把公家錢往自已口袋裝這樣諸如其類的劣跡的報導,這麼廉潔的公僕,你打著燈籠照照哪裡找去?再次他沒有包二奶養小蜜之類的道德問題,對這樣堅持傳統美德的人,老百姓不念幾句阿迷陀佛已經算對不住他了,別說戴原先也曾牛過,是個政功卓著的主,就算他僅僅是個不惜下身子使力氣做苦活的勞動模範,也不會走這麼個背字。你不選我當州長,我能不能讓你再選一次?在會前找一些骨幹吹吹風帶好頭,動員本地的選民講大局、識大體,然後再通過媒體多出出鏡,叭,搞定。實在不行,到人大、政協當個主任什麼的,也沒問題吧,實在不行,就到加州電力公司當個主持工作的副總經理、或者乾脆到內華達州當個州長總算可以吧。

但好像目前看來,戴維斯先生有點懸,這些事都輪不上他,想想實在也夠冤的。美國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甚至有些給臉不要臉的架勢,還真拿選舉當回事了。

本文留言

作者肖餘恨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