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中國學生涉綁架悉尼燒臘店主案申請保釋遭拒

悉尼唐人街得記燒臘店主周啟全於今年七月被綁架勒索六十萬澳元贖金一案,涉案的三男一女被告日前再度提堂,申請保釋,但遭控方反對,還押監房,下月再解上法庭提訊。


  四名被告皆持學生簽證來澳,他們分別是十八歲的邢昭林、二十二歲的王學儒、十九歲的英麗和十八歲的張晨。他們日前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透過錄像影視系統提堂。


  這四名來自中國的學生被控於七月九日凌晨二時至十一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非法禁錮事主周啟全及造成身體傷害,索取六十萬澳元贖金的罪名。


  案發後,新南威爾士州警方在事主生意合夥人、悉尼市華裔議員何鍵剛的緊密配合下,成功解救事主,起獲全部贖金,並拘捕三男一女被告。


  主控文件指出,四名被告恐嚇事主,如果不付贖金將會把他殺掉。事主曾試圖逃走,但沒有成功,反被拳打腳踢,導致頭面受傷。他的雙手被反綁,以防他再次逃走。


  因此,這四名被告還被控持攻擊性武器行劫及恐嚇勒索的罪名。


中新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