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巨騙麻倒看守越獄 所用麻藥是看守民警提供

鄭州億元巨騙汪洋憑藉曾經的「能人」光環和6000萬元資金尚未追回的傳言,在看守所中僅憑小恩小惠就把兩個干警收買,使其助己於去年除夕夜成功越獄,過程中,還有三個民警因違反看守所規定客觀上致使在押人逃脫。日前,五名民警中四人終分別被判七到兩年監禁,巨騙汪洋也已落網。

  在鄭州,汪洋曾是個呼風喚雨的人物--手裡有幾個億的資金,身為5家公司的董事長、超級娛樂中心「百萬莊園」的老闆……2000年底被捕後,其巨騙面目才被揭開。1995年,他以公司的名義詐騙某金融單位資金1200萬元。1995年8月至1997年6月,汪洋又以高息為誘餌,利用作廢的中國農業銀行定期存單向社會不特定群體非法集資2.3億元,給儲戶造成損失1.1億元。


  找麻藥一民警親自試藥


  2002年8月,新鄉市獲嘉縣看守所。民警岳學平正在為兒子的工作安排發愁,「熱心」的汪洋獲悉後很快便通過自己的弟弟汪劍,將岳學平的兒子安排到鄭州一所電腦學校任職。


  「給你20萬元,把我從這裡放跑吧!」一天,汪洋突然向岳學平提出這樣的要求。岳學平嚇了一跳,但還是為汪洋提供了服用後可以出現肝炎症狀的藥物利福平。然而,2002年9月,汪洋突然被轉押至河南省新鄉縣看守所。但岳學平還時常惦記著他--像汪洋這樣的「能人」,自己兒子的前程說不定還得靠他呢。為此,岳學平多次到新鄉縣看守所私自會見汪洋,並答應幫他找一些「麻醉煙」。


  為了給汪洋提供足夠量的三唑侖,岳學平從一個吸毒者手裡找來十幾片,連同家裡剩下的幾片,在又一次私下會見汪洋時,用香菸盒包著,偷偷塞到了他的手裡。為了試驗藥的效力,岳學平先給自家的狗餵了5片,自己又吃了1片。


  6000萬讓民警遐想無限


  傳言中巨騙汪洋還有6000萬元資金沒有被追回,這引起了新鄉縣看守所民警楊震無限的遐想。一個多月的時間裏,楊震先後5次接受汪洋的小恩小惠共計1000多元。還嚴重違反看守條例,給汪洋買了三張通訊卡,並多次將自己的手機借給汪洋,讓他與外界聯繫。


  2003年1月27日凌晨,汪洋提出讓楊震搞一張提票,去外面找人冒充省高院的法官將其提走,楊震沒有答應。至此,汪洋對這個「膽小鬼」徹底絕望了。


  250元放倒值班看守


  汪洋看上了同夥王松濤,二人將逃跑時間選在了去年除夕之夜。


  這天下午,王松濤利用放風之機偷偷塞給值班民警荊樹冠50元錢,說晚上想到值班室看影碟。當天晚上,在新鄉縣看守所值班的是副所長來新智和民警張桂蘭,巡視員為楊震和荊樹冠。到了晚上10時左右,來新智和張桂蘭先後違反規定擅自離開監區,回各自的宿舍睡覺。凌晨1時許,荊樹冠將王松濤領到了值班室。看了一會兒影碟,王松濤又塞給荊200元錢,把汪洋也領了出來。


  這次王松濤回來時,手裡端著兩個茶杯,拿著兩小包混了三唑侖的奶粉。幾分鐘後,荊昏睡過去。王松濤一把抓起值班室桌上的鑰匙,打開監區大門,與汪洋一起迅速逃出了看守所……


  一個月後終又落網


  今年2月28日,公安機關在北京一處公寓裡將王松濤抓獲。王松濤向汪洋發出了兩人約定的意為「安全」的暗號,汪洋被順利抓獲。7月29日,河南省新鄉縣法院一審判處楊震有期徒刑7年,來新智有期徒刑2年,荊樹冠有期徒刑2年。獲嘉縣看守所岳學平也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7年。8月4日,汪洋和王松濤分別被河南省新鄉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和有期徒刑15年。



南方都市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