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值錢五大職業資格證書揭秘

職業資格證書已成為職場中人獲得職位晉升及擴展事業的重要砝碼,是人們趨之若鶩的「硬通貨」。有人斷言:「21世紀將是職業證書的時代」。

  考證時代來臨   這是一個競爭空前激烈的時代,人們擁擠在狹小的就業市場上尋找生存機會,職場中人普遍缺乏安全感,紛紛利用業餘時間「充電」學習,連大學校園裡的學生也紛紛逃課參加培訓考取證書,似乎兜裡不揣著十個八個「證」,幹什麼心裏都沒底。

  隨著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推行,要求持證上崗的工種越來越多。據勞動與社會保障部提供的信息,中國已在90個事關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職業採取了職業准入制度。職業資格證書已成為職場中人獲得職位晉升及擴展事業的重要砝碼,是人們趨之若鶩的「硬通貨」,成為人們進行「人力資本」投資的重點領域。有人斷言:「21世紀將是職業證書的時代」。

  據瞭解,目前我國3000萬專業技術人員中,有20%是通過這些考試獲得相應資格的。所謂的專業技術考試分為三大類: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包括會計、計算機軟體水平等;執業資格考試,包括註冊建築師、注嶙什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