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7個國家上百份報告 檳榔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

據臺灣媒體報導:IARC(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在8月7日特別刊物第85卷中,認定檳榔為一級致癌物。此結論令醫學界長期以來懷疑嚼食檳榔與致癌之間的因果關係,得到了確認。

  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 IARC,是一家專門研究各種癌症的機構,對一級致癌物有嚴謹的研究。通常對認定為一級致癌物的物質,他們會根據文獻及研究報告,再經過相關的專家學者討論,評估後做出結論。


  IARC在8月7日最後確認檳榔為一級致癌物前,蒐集了包括臺灣、印度、巴基斯坦等7 個國家和地區的上百篇檳榔研究報告,並邀請16位專家研討。


  醫學專家認為,常嚼食檳榔會造成口腔粘膜下纖維化,這是導致口腔癌病變的主因。而IARC認定檳榔為一級致癌物,其意義在於檳榔對人體致癌的流行病學上有充分證據。實際上,日本和美國曾對動物做過實驗,已經證實檳榔會致癌。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