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週審訊旅美民運領袖楊建利

大紀元香港記者報導/被北京當局指稱涉嫌非法入境和從事間諜活動的旅美民運領袖楊建利,下星期一將於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堂,家人擔心他會被重判死刑。

香港商業電臺報導,楊建利妻子聘用的律師表示,由於案件涉及國家機密,審訊會閉門進行,預計一日就會完結,法院有兩個月時間公布裁決。

楊建利的妻子尋求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協助,希望華府與稍後到訪的中國高層官員,討論楊建利事件。

四十歲的楊建利是一名數學家及經濟學者,有美國居留權,並在波士頓成立廿一世紀中國基金。他去年四月被指使用偽造證件到中國,被當局拘控替臺灣做間諜。

劉賓雁《黃禍》作者獲頒人權獎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昨天宣布,中國政治小說家王力雄、詩人廖亦武及流亡美國異見人士劉賓雁等十名亞洲作家,奪得今年赫曼漢/默特人權獎,表揚他們無懼政治迫害,敢於揭露事實。

人權觀察表示,今年赫曼漢/默特人權獎共有二十八名得獎者,十人來自亞洲,包括「六四」後流亡海外的《人民日報》前記者劉賓雁、以《黃禍》一書震撼台海兩岸的政治小說家王力雄及過去十四年被中國政府逮捕了無數次的良心詩人廖亦武。他們將和其他得獎者分享一百三十二萬港元的獎金。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