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啤酒檢驗 含微量甲醛

據自由時報記者消息,臺灣衛生署昨天表示,初步檢驗結果發現,財政部送檢的三十九件大陸啤酒檢體中含有微量甲醛,但無法確定是自然產生或是外來添加物,衛生署今天早上會把檢驗報告送到財政部並公布結果。

 臺灣衛生署食品藥物檢驗局局長陳樹功指出,藥檢局上週五收到十二種品牌共三十九件大陸啤酒產品,該局工作人員昨天加班完成所有化驗工作,結果發現大多數的啤酒檢體都有「一點點」甲醛含量。

 陳樹功說,有些食品在製造或加工的過程中會自然產生甲醛,至於大陸啤酒中驗出的微量甲醛是自然產生或是添加物,必須回頭檢視啤酒的製造過程,無法只從檢驗數據的結果下定論,衛生署今天會把化驗報告送到財政部並說明結果。

 他也強調,如果日後發現大陸有任何農產品或加工品中的成分對人體健康有害,將不排除建議政府全面限制進口。

 臺灣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陳陸宏表示,甲醛的味道刺鼻,吸入甲醛會影響呼吸系統,嚴重時甚至會死亡,不論食品或酒品,都不可以額外添加甲醛做為加工助劑。

 陳陸宏強調,目前食品衛生管理法並未明文規定食品添加甲醛的相關罰則,但依據該法第十一條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若添加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者,可以沒收並銷毀該產品,並處以四萬至二十萬元罰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