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留學組織受罰 368名中國學生將被迫回國

日本《東方時報》報導,日本岩手縣一接受外國研修生的組織--中小企業友援事業組合,最近被仙臺入管局勒令在3年間不得從事相關業務,因受這一命令影響,包括宮城縣3家會社、秋田6家會社在內,共在48家會社研修勞動的368名中國研修生,將被迫中止研修,提前回國。

  據悉,日本仙臺入管局在今年3月和4月,對一部分接受外國研修生的企業進行「突然」檢查,上述48家會社中,有十多家會社被認為存在著各種問題,主要是沒有很好履行提交給入管局的研修計畫。


  針對這些情況,仙臺入管局於7月1日發出命令,令總部設在岩手縣盛岡市的中小企業支援事業協同組合,3年間停止辦理接受外國研修生的業務。受此命令的影響,本年度預定來日的200名中國研修生已停止辦理來日手續,在中國等候消息,而已經在日的中國研修生,有368人將被迫中止在日研修活動,陸續回國。


  據悉,岩手縣中小企業支援事業協同組合於1994年設立,第二年開始經營接受研修生業務,到目前為止,已接受和安排了約2000名研修生。接到入管命令後,該組合日中經濟技術交流部的宮下純部會長表示,將與日本法務省進行交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