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今天兩度未回應「七一遊行」

大紀元香港記者報導/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今天晚上出席公開場合時被記者追問對「七一大遊行」的回應,他並沒有作出回答。這是他今天兩度拒絕回答記者有關市民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提問。

面對五十萬港人遊行反對二十三條和要求董建華下臺,董建華昨晚發表聲明稱,政府會繼續積極維護和保障人權和自由,並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發展民主。但他至今並沒有親身就市民上街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和要求他下臺等訴求作出回應,即使他今早分別與問責局長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又約晤保皇黨自由黨主席田北俊、親中民建聯主席曾鈺成與早餐派的李家祥議員,面對記者時仍迴避此問題,並沒有停下來,直接進入政府總部。

不掌握民情會有更大問題

晚上董建華再被記者問及對「七一大遊行」的回應時,他並沒有停下,直接進入酒會會場。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則表示,政府清楚聽到市民在遊行表達的心聲,會謹慎行事。至於政制檢討,他指政府將依不同階段去做。

與董建華會晤的田北俊議員關注市民上街對多項問題表達不滿,他說,假如政府對民意掌握不準確,將出現更大問題。行政會議成員曾鈺成則形容現時香港的情況好似一九九七年回歸之前,市民對政府不信任。

曾鈺成議員下午出席立法會後對記者表示,若大家仍有顧慮的話,他建議在《國安法條文(草案)》中加入把公眾利益作為抗辯理由,並剔除取締組織條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