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做間諜加拿大拒絕人民日報記者移民

據《多倫多太陽報》報導,《人民日報》一名負責報導聯合國新聞的記者姚海泉(譯音)在申請移民時被拒絕。因為加拿大國家安全局(CanadianSecurityIntelligenceService)發現該名記者是一名間諜。

移民法庭本週作出判決,指姚屬於一個間諜組織。法官道森表示,姚為中國間諜部門國家安全局的成員。

姚及太太與兩個孩子在紐約提出移民申請,申請過程長達八年。期間,加拿大國家安全局的成員兩次與姚面談。法官道森表示,加拿大國家安全局斷定姚到加拿大是企圖完成間諜任務。道森認為,中國國家安全局海外工作者的主要任務是監視流亡當地的中國異見人士,其中包括滲透到異見人士的團體中。

法庭在審理此案過程中,瞭解到姚畢業於北京國際關係學院,中國國安局的成員大都為這所學院的畢業生。

移民部相信姚移民加拿大是為了從事間諜活動,而記者身份是姚最好的偽裝。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