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聲稱對緬甸失去耐性

美國當局表示,他們已經對緬甸軍政府失去耐性,此前,緬甸外交部長再次表示不會早日釋放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據悉,昂山目前正在緬甸首都仰光附近被拘禁

美國助理國務卿克蘭納在接受BBC採訪時說,如果目前國際社會對緬甸所施加的壓力不能奏效,讓昂山獲釋,那麼,美國方面將準備使用更大的壓力,其中包括對緬甸實施進一步的經濟制裁。

美國國會目前考慮的對付緬甸辦法包括:凍結緬甸領袖的資產,禁止從緬甸進口商品,以及限制到緬甸的旅遊。

克蘭納表示,他希望經濟制裁可以改變現在的情況。他說,緬甸在某種程度上也需要在經濟問題上以來美國和歐洲。

英國方面已經表示,他們得知,昂山素姬在5月30日被拘留之後被緬甸當局拘禁自阿仰光市郊一所監獄內。英國外交部官員說,昂山素姬不可與家人或者律師接觸,而且她也上訴無門。

緬甸外交部長吳溫昂星期四(6月19日)表示,昂山將繼續受拘禁。

本週早些時候,東南亞國家聯盟前所未見地發表聲明,呼籲緬甸釋放昂山。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