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羅病毒重現美國

美國中西部爆發的猴痘病毒感染人數尚在攀升,而通過蚊子傳播的西尼羅病毒(West Nile)也有捲土重來的跡象。得州達拉斯地區一名男子懷疑感染了西尼羅病毒,很可能是美國今年首起病例。

  據達拉斯生官員指出,懷疑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男子,上月24日發高燒,兩天後還有病毒性腦膜炎和脊椎神經腫大等病徵。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發言人說,該名男子很可能感染了西尼羅病毒,他已經出院,正在家中休養。

  聯合晚報報導,達拉斯傳染病專家也指出,他可能是在整理庭院時,被蚊子叮上而染病的。除那名男子外,當局正觀察路易斯安那州和華盛頓州兩名病人,是否也同樣染了西尼羅病毒。

  西尼羅病毒寄生在鳥類身上,主要由蚊叮傳播給人類,也能夠通過輸血、器官移植和餵哺人奶傳染,死亡率不足1%。染病的人會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如發燒和頭痛,嚴重的會出現腦炎,甚至死亡,體弱的長者和低抗力弱的幼兒都容易中招。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