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週日正式下閘蓄水

在經過了十年修建之後,中國三峽大壩正式在星期日(6月1日)北京時間零點下閘蓄水。

中國新華社報導,6月1日零點,三峽大壩中的閘門按計畫準時啟動,三峽工程正式下閘蓄水。

報導說,到1日上午9點,22個導流底孔將關閉19個柵門,水庫水位在半個月內將升到135米。

三峽大壩是世界最大的水利發電項目,大壩工程耗費兩百五十億美元。

在未來的幾年裡,這座大壩將創造出一個六百公里長的湖。已經有六十萬人從被淹沒的地方遷移到其他地方。

"一大勝利"

BBC的記者說,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把三峽大壩說成是工程設計和社會主義制度的一個勝利。

他們說,大壩的建成將結束長江流域發生災難性的洪災,而且會為中國的經濟提供大量電力。

但是,也有不少人對這個大壩工程提出強烈批評。環保人士警告說,此項工程會給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工程人員對於施工標準感到擔憂。這個項目的實施伴隨著一系列腐敗指稱。

大部分批評意見來自中國國內,海外異議人士也把三峽工程當成一個攻擊的靶子。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