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遇難礦工安全帽上寫遺言

中國青年報報導,4月16日下午5時30分左右,湖南省婁底市漣源七一煤礦(國有地方煤礦)發生透水事故,正在井下作業的17名礦工被困。事後,已有16名礦工的遺體被找到。一人失蹤。在一個叫聶清文的礦工的安全帽上,發現了他的遺言。反映出當地礦工的生活。
 
  4月16日下午5時許,聶清文所在的漣源市七一煤礦在井下水倉擴容掘進時發生突水事故,他和16個同伴井下被困。6天後,救護隊員終於打通救援通道找到他們中的16個人,但人已經死了,1人至今下落不明。在聶的遺體附近,救護隊員還發現了一頂用粉筆寫有遺言的安全帽。

  帽子的裡外寫著如下文字:「骨肉親情難分舍,欠我娘200元,我欠鄧曙華100元,龔澤民欠我50元,我在信用社給周吉生借1000元,王小文欠我1000元,礦裡押金1650元,其他還有工資。」聶還在帽子上對妻子蓮香說要認真帶好他們的孩子,孝順父母,「一定會有好報的」,還叮囑妻子一定要將他火葬。
 
  「416」事故發生後,營救人員親耳聽到了被堵在礦井裡的人拚命地敲擊井壁的聲音,由強到弱,最後歸於沉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